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耐不住寂寞啊! 法拉利首款SUV谍照曝光

2021/3/2 8:56:20   [姑苏车网 原创]   编辑:陶缤

Purosangue(纯血,纯种)这个名字就说明了所有问题,即便车身大不相同,但它仍是一辆不折不扣的法拉利。最近,我们获得了从很近距离拍摄的Purosangue测试车照片。


曾几何时,我们认为那些骄傲的超级跑车品牌将一直坚守自己的阵地,绝不会随波逐流地推出那些和自己传统毫无关系的高底盘车型。


耐不住寂寞啊! 法拉利首款SUV谍照曝光


然而市场的力量是无穷的,务实的德国人首先投降——时至今日,保时捷Cayenne已经发展到了三代车型。同样隶属于大众汽车集团的宾利和兰博基尼借助平台化的成本优势也相继下水,就连经营困难的阿斯顿•马丁也勒紧裤腰带开发出了DBX。


而与兰博基尼同处亚平宁半岛的法拉利,曾经是超级跑车界绝对的原教旨主义者,但在面对同行们接二连三的推出SUV,关键是还从中获利颇丰的时候,终于也沉不住气了。我想法拉利也明白,其实坚持传统有时候也可以说成是固步自封。


虽然跟随保时捷、宾利还有兰博基尼的脚步并不是法拉利的惯常做法,但无论如何,跃马品牌还是迈出了这一步。


耐不住寂寞啊! 法拉利首款SUV谍照曝光


其实有心人根本不用什么内幕消息就能推测出法拉利的SUV即将到来,因为他们宣布这个品牌车型序列中最接近SUV的GTC4 Lusso已经不会继续生产了。而近日我们拍摄到的谍照还是给我们提供了这款名为Purosangue的SUV的直观印象。


这组照片拍摄于瑞典,Purosangue的测试车隐藏在玛莎拉蒂Levante的车身覆盖件之下,不过低矮的车身让它露出了马脚——没错,这就是法拉利的SUV无疑!这是迄今为止我们获得的这款车最近距离同时也是最清晰的照片。


不过这款车的伪装做得相当充分,Levante的覆盖件和渐变的圆点薄膜伪装隐藏了主要的设计细节,我们只能从整体上来做一些判断。


耐不住寂寞啊! 法拉利首款SUV谍照曝光


这款车具有一个很长的车头,在其下方安装着玛莎拉蒂的进气格栅,前后风挡的倾斜角度很大,宽大的车尾上装有一个呈阶梯状的掀背式尾门,有助于扩大行李厢的容积。大尺寸的碳纤维-陶瓷刹车盘和带有四个排气管的后保险杠倒是比较像法拉利的风格,而被伪装薄膜覆盖的前后车灯并不知道是否为将来的量产版本。


法拉利也曾简要预告过Purosangue的技术细节,它将以与Roma相同的前中置发动机平台为基础,并配有包括V6、V8到V12的多种动力总成——好吧,确实是非常简要。


另外我们还知道这款车将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的选项,这对于拥有SF90的法拉利来说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更大可能是用正在研发中的V6涡轮增压发动机代替SF90上的V8 4.0T。当然,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是它将有可能采用V12发动机。


耐不住寂寞啊! 法拉利首款SUV谍照曝光


至于行走机构,它无疑将采用全轮驱动系统,还会配备可升降的底盘和“创新型悬挂”。所谓“创新型悬挂”据说具有防侧倾系统,可以让这款车在保持法拉利一贯的公路性能同时获得一定程度的越野能力。


Purosangue测试车最终将在几个月后拆下玛莎拉蒂Levante的车身伪装,露出真容。不过在2022年之前,这款车应该还不会正式推出。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