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多注意:ETC骗局频发 车主当心这类短信

2021/3/2 9:01:29   [姑苏车网 原创]   编辑:陶缤

春节假期后,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这时有不少不法分子开始自称是ETC工作人员,打着“失效”“更新”“认证”等名义,向车主发送附带链接的诈骗短信。不少车主信以为真。常熟警方提醒,一旦按短信要求点击了链接并填写了相关信息,就极有可能落入了诈骗的圈套,造成财产损失。


多注意:ETC骗局频发 车主当心这类短信


“您的高速自助通行ETC于02月01日显示已失效……”这是前不久常熟市民李先生收到的一条短信,短信中称需要点击附带的链接网址进行处理。李先生一看,这短信挺“官方”的,又担心ETC失效会耽误出行,便赶紧点击了那个链接。随后手机跳出一个网站页面,提示李先生需要填写完整信息,才能处理ETC问题。李先生便按照网站提示,输入了个人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不仅如此,网站还要求李先生填写银行卡密码以及银行短信验证码。李先生没多想,全填了上去。结果,他没有等到ETC恢复正常的通知,却收到了银行卡扣款一万多元的短信。此时,李先生才反应过来自己是遇到了电信诈骗,赶紧到派出所报警。


多注意:ETC骗局频发 车主当心这类短信


无独有偶,近日常熟市民王先生收到了一条关于ETC“解锁”的短信:“系统更新导致您的电子ETC已被锁定,打开进入××××解除锁定,恢复使用,否则将自动注销。”王先生回想自己前一天确实是上了高速公路,心中存有疑惑,于是点击了短信中的链接。手机立即跳转到一个显示“ETC 认证”的界面。随后,他按界面的要求填写了手机号、银行卡号及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十几分钟后他收到了一条银行卡扣款3.9万元的短信通知。意识到被骗后,王先生立即将卡内剩下的钱转走,并到常熟市公安局莫城派出所报案。目前,案件还在侦办中。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阅读全文